2017年5月7日

166。作为一名讲师的女儿引以为傲的事

壹。

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写一些什么,作为一种不义务性的记录。毕竟生日这种日子应该要被记得,所谓的诞生是多么的珍贵,而比起忌日它来得要有意义太多。就像我希望在我死了以后也有人会惦记我那样,使得我的存在变得无可取代,或至少证明生命本身是具有价值与意义可言的,纵使它渺小短暂。人若不这样的话大概没办法生存下去吧。而距离我第一次相信「情感消退偏误」的理论已经两年过去了。

想起爸爸的职业病不禁觉得有趣,他总是有很多想法却很难找到最适合的方法表达,也为此经常熬夜准备讲稿,思考着究竟该通过什么样的语言形式表达听众才会更容易吸收,同时又避免整个讲座过于沉闷,缺乏吸引和感染力。幸运的是上帝赐予爸爸一把好声音,让他的讲座总是充满魅力。我喜欢从他浑厚的嗓音里传出会让空气与之震动的音质。但有时候我也会想自己尖锐具批判性的一面很可能也是从中被挖掘的吧。

我喜欢声音。喜欢语言的力量。要说为什么的话那大概是我最初从爸爸那里获得的魔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