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168。每一年的今天


壹。

我越来越无法享受整个生日的过程尤其无法心安理得接受别人赠送的礼物,也不知该如何应对那些刻意营造的亲密关系。我不擅长配合。对于肉眼所能轻易估量出价值的货品并不是觉得腻味,或是凑合就好,主要是大感浪费。绝大多数的礼物最终会落得的下场不外乎是被当成二手货典当或被转手捐赠出去,最常见的是在某一次的搬家过程中全数清空。它们之所以缺乏价值是因为这些根本无法变成一种永恒。甚至连暂时性都给予不了。所以我才下了那么大的决心。从去年开始就不再送予任何人实体的物质。与此相对的,我把那些常年累月下来没有地方可以安置的词都镶成一首歌,让它们在每一个生日的日子里有序地脱离。同时希望这样可以让我对他人而言多少变得有一些特别。然而这种孤寒的做法大概不怎么讨喜,于是我的生日一年比一年冷清,在那些重叠的日子里,记得的人也逐年减少,虽然我也不是特别在意就是。一直到我看见那些在不经提醒下传送来的简短祝福,内心觉得十分的感动。即使我从昨晚开始就特别沮丧。即使我跟J埋冤说自己大概生错时代了。即使我深根固柢的自卑永远都温柔不起来。我还是拥有某种值得去为此生存的言不及义。而困扰我的问题从此就少了一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