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

190。我不是因为想要被抚慰才露出难过的样子

壹。

在妈妈面前我特别容易哭,也不是因为她说的话很有道理,或者她很温柔,只是单纯因为是她,所以我没有办法掩饰。以及,她总是表现出一副准备离开的样子。从爸爸走后那一天起就是这样。像我,随着写作的日子日复一日增长,也差不多意识到自己是属于那种只有在受伤的时候才有能力写字的人。我从一开始就是这样。

而我身边的大人从一开始就是那样。

贰。

我还蛮常被身边的人说自己是个个性独立的人。我猜那只是因为我没有可以放心谈论的对象。我几乎把所有交际的时间都用在与自己独处上。看电影或是听音乐。不知缘由的因为某种空洞失落无法填补的情感怯怯抽泣。有时候是因为一部电影或是一幅画的氛围。有时是因为一首别有用心的诗句。有时只是忘记要怎么去诉说。也不想去面对我曾经失去的一个世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