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

189。暗房

壹。

我一直都知道危险与新鲜感指的往往是同一件事情。我的病根与祸源,十有八九来自躁郁轻浮的书写。理由是大部分坏掉的句型是由愤懑作为桥梁,在定期固有的亢奋与冲动之下进行扩充。比如在想要描绘杯子的时候,杯子总是呈现碎掉的形态。或是硬要让他人欣赏同样的频率波纹。尽管是未经铺陈就直击主题的鲁莽,但这已足够解释我身陷囹圄好长一段时间也要涉险的理由。我不是那个溺水的人。但我不为此庆幸。所有迷恋都是执迷不悟的变相姿态。有的时候,我宁愿自己是不谙水性的人。只有曾经被拯救过的人,才能不去思考与活着无关的问题。

贰。

衣柜。

「你穿着它们
  你躺在那里面
  我给你烙上吻
  我给你温度

  你浸过沐浴露的皮肤

  就
  这
  样

  沾
    染

  我最爱的  蜜
             桃
  味
    甜腻得刚好

  我真的
  好喜欢
  好喜欢 
  你
 
  不动也不闹的样子」

2 条评论:

yuwol 说...

喜歡這首詩!

说...

谢谢你的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