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195。结论是没有结论

壹。

过去因为顾及兴盛的灵感,所以只在夜里写作。现在却发现那些源源不绝流动的,不过是阅读时遗留下的边际产物。我并没有什么丰富的内涵或人生历练,保持书写的习惯也不过略带孤芳自赏的意味。如果有谁想要欣赏一出即经典又优雅的电影名场景,我会介绍他奥黛丽赫本在《情归巴黎》里面哼着《La Vie En Rose》的片段。那是个美得不可思议的画面。又或者80年代曾惹哭台湾好一批观众的电影《搭错车》。尽管我身边没有一个人理解我的艺术鉴赏品味。我想我是挑剔的。而且偏食。于是我比一般人更难满足,却也满足于不满足的状态。以前的我比现在更加敏感脆弱。现在的我会说自己对于感受到的情绪非常谨慎。但也只是我个人的看法而已。毕竟在毕业典礼上,我连讨一个拥抱也小心翼翼的。之前妈妈还很担心我以后的生活。她说我是那种愿意为了艺术而死的人。在我听来就只是单纯不会照料自己饮食起居的人而已。我现在依然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在有感觉的时候写写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