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

198。关于一个我认识的女人

壹。

她有的时候会露出一种不明所以的表情,在只允许观望的场合里,摆着不知该以什么弧度的嘴角定格的脸,不反驳地站着。偶尔路过一整间刷上蓝漆的自助洗衣店时,就会想要在一个又一个转动的衣服漩涡面前架起麦克风,然后录一首歌那样莫名其妙,不知该怎么安置的错位的表情,透着不上不下,不里不外的尴尬。她想要保护我,不让我承受灾难式的批判,却始终避免不了心无旁骛的人一句无痛无痒的伤害。

「我不情愿有人随便说我有什么什么思想。我没有思想。我的行动从来都没有借助什么思想或什么哲学。」

我很努力想要这样向她解释,可是她太过专注于自己不明所以的错愕,于是直到最后还是无法抗拒我以被害者的姿态出现,尽管我已不再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