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

208。我们明明看得见却不想说穿

壹。

几天前我在书店看见一本极简海洋文明史,里面粗略地概括人类是如何在短短几千年的时间内,从惧怕海浪的一方转变为征服海洋的个体,附上彩图的解说,刻画人类何以凭借着造船与航海技术带动文明与商机的蓬勃发展。这虽然不似生物演化论里探讨的适者生存,取决于生态系统中的天泽学说,但也可以说每当人类更靠近文明的脉络之际,便有淘汰与出局发生。这也是如今于这信息爆炸的时代里我所感受到的,急速膨胀的文化革命,从古至今没停止过地发生,并且是更快地发生。

贰。

我从来不知道那些电影和音乐是如何驻入我的生命。有的时候我觉得它们一直都在那里,舞动着,突然之间闯荡。有的时候我更相信是我某部分的欲求不满吸引了这些深度扭曲的意念。最近迷上的是共四小时长的电视剧系列,「The End Of The F***ing World」,我喜欢詹姆斯在影片一开场就如此笃定自己是精神病患者,也喜欢艾丽莎的主动与女色情狂的一面。我不知道什么是正确,什么是道德,很多时候这两件事很难说到一块儿。我眼中只有两个受伤又寂寞的孩子,互相取暖,渴望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