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

213。距离伦敦三百四十八公里处

壹。

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雪,英国有好几个城市已响起了黄色警报,气温渐入全年最低温阶段。我住的地方靠海,风势虽大但地势低,本以为没机会看到雪,结果傍晚七点多的时候雪花像雨点一样飘忽密集地降落,覆盖住车顶与马路,整条街像是迪斯尼电影里冬天会出现的场景,人们隔着窗户欢呼;孩子们聚集在屋外踩雪;不远处的酒吧里面,人们躲进一个个温暖的玻璃中,取暖与加深睡意。露易丝从窗外向我挥手,手上沾满了雪,样子特别兴奋。那个瞬间我忘记了寒冷,像疯子一样在街上转动跳跃,笑得牙齿都僵了。麦克帮我录制的电影我还没有时间看。过不久就要离开的来自罗马和米兰的意大利男孩们今天也泡了咖啡。他们真的很喜欢饭后来一勺香草雪糕以及其他甜点。上次有个的士司机说我们是疯了才会选择在冬天游泳,但其实那只是吓唬我们因为室内泳池真的超级温暖。目前遇到的都是些有礼貌的车主,亲切的服务员,有仪态的烟客,还有热心的路人。当初麦克说这城市的居民都非常有纪律的时候,我还不太明白是什么意思,现在我想没有比这更让人感到舒心的了。

2 条评论:

MiiKaeL 说...

原來你去了英國啊?
聽說今年英國的雪特別多呢。
你得注意保暖。(:

说...

米凯儿:

听说Plymouth很难得才会下雪,结果一来到的几天内就下好多。刚开始真的冷到爆炸,感觉自己快病了,最近因为转春所以温度有升高的迹象。我会注意的。谢谢你的关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