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

214。雪景里的温柔

壹。

露易丝说这是她住在普利茅斯那么久以来第一次接到红色警报。学校已停课了几天。朋友传来的视频里拍的是学校临时宣布关闭时学生如同欢庆节日般的场景,喧嚣的人影落在长长的走廊上,像是毕业当天人来人往的礼堂,说完再见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今天C工作结束得特别早,碍于气候的关系店里生意很差,于是我们有时间坐下来一起吃午餐,聊聊天,听他谈起住在意大利的女朋友。我猜想受西方教育长大的孩子对自己生存的方式都有一套哲理,像C想要成为一名调酒师,会抽烟草,有纹身,虽害羞但不害臊。所谓恶习也只是传统的亚洲大人的观念里,一个人堕落并不享有爱的表现。他明确及具有方向这一点我特别喜欢。他念得出好多种酒的名字,知道色酒的调配方法,抽的最便宜的烟草在英国是高档的消费品。我问他在米兰是不是随处就能遇到帅哥,他腼腆的笑,用着破烂的英文和我说那里住着一群以走秀赚取生活费的人们。他说起意大利语的时候发音特别性感。露易丝说在这之后会有两个德国女生到来,鉴于她非常擅长德文的关系,所以沟通应该不成问题。我现阶段最期待的还是星期天的教会活动。据说牧师和我同乡,妻子是美籍华裔,定居在普利茅斯也有一段时间。我不是基督徒,从来没去过教堂,但是当露易丝为W受伤的脚踝祷告的时候,我觉得有信仰的人,不管是相信神还是上帝,都是温柔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