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

217。冬天以后

壹。

入春的第一天时差缩短了整整一个小时,昨天五点就暗下來的天色,今天直到八点才不再亮着。麦克说不见掉的一个小时跑去未来十月的某一天了。结束的冬天令白昼变长夜变短。虽然初中的地理课有读过四季的划分,但是当这现象在眼前发生的时候还是挺不可思议。我住的地方走几步路就抵达码头。是可以乘船直抵法国罗斯科夫的码头。之前有个借宿一晚的法国女孩就是从那个镇上来的。原本我们的复活节计划是要去巴黎。但是基于经济上的考量我们的最终选项变成了伦敦和伯明翰。在比飞机票还昂贵的火车票面前,我们选择了巴士。目前大家都在祈祷能没有太多假期作业的配置,要不然假期结束前一晚肯定有人不得不通宵加班。作为学期结束的星期五晚上伙伴们说好去买酒,然后关在各自的房间里尝试宿醉的感觉。弟弟说琴酒加橙汁很入味。可是我目前只喝过伏加特加可乐。就只是很一般的多了点酒精的可乐。去过俱乐部的事情我一直没敢和妈妈说,但在英国,就算是在餐桌上讨论的时候,这类事情都可以很轻易地被带过。

贰。

一月的时候去看周杰伦演唱会这件事我之前没写下来,但是当天在默迪卡体育场下的雨和踩到的泥我一直都没忘记,前几天露易丝带我们渡岸散步的时候,公园的半山全都是泥和狗粪,换作是演唱会那天的白球鞋我就完蛋了。像那样子半夜三更在门外洗鞋还是人生第一次。表妹凑近过来想要帮忙时,发尾沾上泡沫的样子更是滑稽可爱。我们是在喝了一碗热浓浓的红豆汤才入寝的,所以胃特别的温暖,整晚都没有经痛的发生,不像最近一次的时候,我痛得没法入眠也没法好好说话,无法行动的时候Y说我的脸色苍白得像一张纸。话说回来这件事情多少和花洒有关。因为麦克换了装在浴室内的花洒,变成固定式流水孔又温和不刺痛皮肤的那种,让我联想起那晚上表妹家超级舒服的花洒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