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226。如此这般亲昵

壹。

上学途中总会经过一座桥。人满为患的码头。底下漂浮着一艘又一艘往返海港的船只。如果是傍晚时分,海水退潮之际,扑鼻而来的粪臭味在距离其500米处就能闻见,且有点像尸体腐化或厨余糜烂的味道。最近我越来越能在自己身上闻见这种溃烂的味道。一种因为渴望而想要相互吸引的欲望。我知道有的植物会发出类似的味道吸引猎物。和我一样,想要充饥,想要被关注。曾经亲手扼杀的,那未有名字就已死去的情感,如今终于有了比较明确的形态。我一直想不通为什么自己比从前还要容易心动。但刚好可以解释我这几个月以来做的诡谲的梦。还有对有着试探意味的真心话和壮胆游戏感到烦躁的原因。前些天的冲突让我想起我尚未达成的革命。关乎经济独立和财务自主的课题。听说二十多岁的人生一眨眼就过去。衰老和婚姻也不再是那么无关要紧的事情。

贰。

天气潮湿,譬如下雨的时候,雨滴沿着屋檐起舞,汇成如丝般湍急又柔软的流动的思绪。那些挨着屋顶的灰色水管,和雨的气味竟如此吻合。我喜欢这种摸不清是白天还是傍晚的天色。待在这个国度越久,越靠近夏天,我就越来越无法忍受高温,也无法习惯长夜。

叁。

在看完少年巴比伦之后我还是搞不懂路内真正想表达的的是一个时代的缩影还是在那缩影之下的意境。或许分别可以增添共存的意义。

肆。

我记不住角色的名字。那是我惯有的毛病。无关故事情节有多深刻。所以这算是破例。

ElioOliver互相交换名字的行为在我看来着实亲密。说到亲密我想目前我还没设想过真的有关系能进展到那种程度,以剧情所展现或试图展现的精神层面来说,是一颗桃子的湿润隐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