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

236。我还是比较习惯在夜晚写字

壹。

最近房间里多了一只鲸鱼娃娃,蓝色的身躯,白色的肚皮。和弟弟的同款海豹比起来,不是那种一眼就会觉得可爱的外貌,但甚是讨喜。以拥入怀里的大小来说刚刚好。也足够柔软。T说我不应该是属于厌恶公仔那一派的家伙吗,所以有点意外我竟然会冲动买下它。这么一想来我确实是从小就相当抗拒这些毛绒绒的玩意儿,加上常年鼻敏的毛病,一旦沾惹上灰尘就堪比梦魇。或许你可以说是一见钟情。在我眼里这只鲸鱼就是有点不一样。虽然我说不出哪里不一样,但我想它可以陪我度过未来那些很漫长的夜晚。

贰。

我想成为像莒哈丝那样的人。在保密的同时赤裸、且倾尽所有的写。我喜欢她刻意的经营,喜欢她随意或花费心思的空白,更喜欢她对于情人不害臊的描写方式。那些悬着没捅破的。那种半空的填满。那种什么都能写,也没有什么能再像这样被写的写。我想要像她那样。连孤独都是坦率的。还为此骄傲不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