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7日

238。重度中二病患者的呻吟

壹。

那天久违地去了T家过夜,但其实我们也没做什么,就是陪她追延禧攻略,然后与Z汇合的时候听她谈谈同届的毕业生的近况。一时间我很难接受大部分的人都成了社会意义上的大人,抽烟泡吧做爱一样都不少,让我不得不开始适应这些现象的产生。从糖水店回来以后,除了听歌,拍照,便是直到熄灯以后依然在进行着的延续性话题。这让我想起L在去上海之前我们窝在一块儿的夜晚。她说她很想念她家的狗,火腿。我也是。我大概有好几年都不会再见到火腿了。三年对一只狗来说何其漫长。

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搭下午的电车离开。总之就是一些可以轻描淡写的事情。和T在宿舍度过了那么多个日子,我不知道原来她还会在意自己刚睡醒的样子。真意外。

贰。

当我很多话的时候,言语像是层层堆积然后终于倾倒的潘多拉盒子,即便那么期望被说出口,却无法控制它能种下的祸根。有一阵子我想我是突然疲惫,或是匮乏,什么也不说,就像个哑巴,等着别人无意义的言论填满我的耳朵。有人说日常里的对话有八成都是不具生产力的废话。而且这不只是个说法而已,连假设都算不上,它相当于事实,只是少了一些数据作为佐证。现在的人都爱讲究证据。科学革命还真是前所未有的成功。我想大人比我们更了解这一点。关于废话的作用。谈生意的人,不论是奸商,小贩,还是政治家,越是功成名就的,越是熟稔于这些废话可以推进的亲密感。你若看见个活生生的案例,想必相当震惊,或是像我一样,对于这种耗费精神又徒劳的沟通成效感到匪夷所思。

叁。

对于喜欢的诗我喜欢录下来重复播放。Soundcloud真是个方便收纳的口袋。这种正经的重复性。有点像肥皂剧。或是阅读。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意识到麦克风的重要性。显然杂音有着太多害虫般的性质。让我难以忍受。但这还比不上第七号牢房系列带给我的愤怒。对于社会劣根性的愤怒。即使光是我个人的愤怒依旧改变不了任何事情。但总好过麻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