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

237。有人告诉我愤青的灵魂是永不灭的

壹。

哲学家有着很神奇的逻辑表达及脉络梳理方式。例如伦理学入门课首要处理的,是有关道德与非道德的区辨。当中非道德指的是道德以外的规范,而非不道德,因为就连不道德也是属于道德问题。看吧。这是不是很接近文学的表现。但其实非道德的范围比想象中还要好理解。只要不涉及人类的所有主题都属于非道德的范畴。比如蛇吞象。前提是这场景没被人目睹。弟弟说人类真是自以为是。

贰。

我不是很了解卡夫卡。我只读过变形记以及其他的一些短篇小说。尽管当中的意象以及词汇的运用都别有所指,让人第一眼觉得荒谬。可我喜欢他说故事的方式,用那种无辜的语调,把残忍编织得引人入胜。以至于看久了以后就再也看不下其他没有泛意的句子。

叁。

好久不见的躁郁以新的姿态回来了。依然是那种令人难受地体积。使声音堵在气管中央,发不出来。这种生厌的情绪尤其在妈妈皱眉时反应过度。那日她说我的敏感都住进了写作。这很棘手。且使我不断逼近。不断破坏。为了写我什么都能忍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