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6日

277。夏天回来了

壹。

奥本海默上映的时候,D又再次说走就走地,陪我二刷了这部电影。他一开始没想过我会对历史题材的电影感兴趣,在没有任何人的陪同下,一个人进了影院。那是一部关于一颗原子弹落下前与后的故事。克里斯多福执导的电影无需为品质而愁。每一个镜头都设计得如此精妙,没有废镜,节奏刚好,尽管时间线跳跃,却又处处连贯。我印象最深的是音乐与声音对于奥本海默内心世界的暗示,这一部分连接了不管是想象中或是现实里目睹原子弹爆炸的瞬间。轰隆澎湃的鼓点,以半虚半实的结构呈现,利用共通性,与所有剧情的高潮、冲击和情绪张力作延伸。上一次深刻了解到电影叙事的魅力还是在疫情之前。最近没办法好好地看完很多影视作品,沉浸式的电影鉴赏真已时隔多年。D离开之前给我推荐了姜文的《让子弹飞》。我想保持着这种心态的话我可以在下星期末把它看完。

贰。

这是回国后第三次约H。我至今仍然觉得能遇见那么合拍,让如此认生的我自相识起便无话不谈的人实属三生的缘分。H的姑姑在沿海地区有个房子,我们在那里度过了一个周末。那是无时无刻都能听见海浪声的房间。我们在海边野餐,看孩子们堆沙堡、奔跑,看夕阳落下。好像只要在这里,无时无刻都是夏天。我也是在经历了冬天以后,才更珍惜热带的气候。我们之间好像不需要很努力营造任何东西,就能很舒心的待在一起。调点酒,哼着歌,弹弹吉他,一个夏日夜晚就这么溜过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