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008。独处的时候

壹。

从昨天傍晚开始就下不停的雨似乎还没有中断的痕迹,导致被白烟笼罩着的早晨显得扑所迷离。其实我还蛮享受这样被雨滋润的感觉。尤其是每次下完雨后的空气总是特别清爽。然而唯独这一次的雨降落得有点急促,也有点不寻常。

潮湿的空气中混杂着微带酸味的雨水,潜藏在我的鼻息间。灰色而朦胧的视野外,瞧不见太阳的影子。嗯,今天是一个没有阳光照射的早晨。

贰。

刚停了一阵子的小雨又开始了。

我潜伏在被窝中,吃着泡面,双眼发亮的盯着手机屏幕,嘴角还时不时露出傻笑。

好不容易结束了期中考,试卷也分派得七七八八了,虽然这样的结果似乎与我期望的还差了那么一截,但我还是尽可能的让自己放纵一阵子,暂时不去理会其他,尽管老师已经迫不及待宣布期末考的考试范围。

有时真搞不懂学校是怎么一回事,总是那么让人招架不住,我只能在那样的生活中寻找细缝,让自己喘口气的同时也得以获得充足的能量持续前进。

叁。

我的房间处于背向东面的位置,这是我一直都没有机会在房里欣赏日出的原因之一。房里唯一的一扇窗户只有在夕阳照射进来的时候才有那么一弧度的阳光和零碎的光束闯进来。当光透过半透明的帘布穿透进来时会显得特别柔和。傍晚的阳光会把一切都染成温暖的橘黄色。在这样的温度下最适合许自己一个缄默而不被打扰的时光。

3 条评论:

MiiKaeL 说...

久違的雨水啊,真的。
好好享受雨天唄。

微子 说...

嗯,的确好久没下雨了。
下起雨来的感觉真好,好好享受近几天的天气吧,因为不知它什么时候又会离我们而去...?

加油。:)

夏海蓝 说...

整篇文章感觉淡淡暖暖的
有小清新的感觉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