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009。被雨困住的城市

壹。

雨下了一整个星期。急骤的降雨速度似乎是打算把累积了整整一个月的雨量一次性倾泻尽。虽然出门回来后鞋子都会被淋湿,而且脚板沾上沙子很不舒服,然而总体上我还是很享受这样的天气,尤其营造了一个适合补眠的环境。

雨声总是把一切隔绝在外,包括喧嚣的、吵嚷的。那么一段小时光似乎用尽了我所有的力气去珍藏,我想努力逃离到那座城市去。逃离现实、逃离生活、逃离人群。

那座被雨困住的城市。

贰。

在我第一次知道用牛油煎面包的香味是食用油的两倍之后,我给自己煎了两片沾过蛋和芝麻的白面包作为今天的早餐。虽然印象中我不常给自己做早餐就是了。而妈妈的温馨贴士是要淋上蜂蜜才够入味。

叁。

撕开日历,已经是三月末了。感觉一年之中过得最快的莫过于一月至三月这段期间。我应该要开始准备迎接四月的到来,在它还没成功偷袭我之前。

肆。

真担心在我才开始要以假期的心态让自己放纵一阵子的情况下,又会被什么事情毫无预兆的突袭。

4 条评论:

微子 说...

好好的享受假期吧,我们都无法知道即将发生的事情。既然这样,就先做好当下的自己吧!

加油。:)

Unknown 说...

在炎热无比的天气下下一场雨的确很棒。
正如你说的,雨包围了整座城市。
想在逃离什么。。我想我也是。

统考要加油,咱两一起冲刺吧,SPM这个高考也不容轻视耶/\

贰的小事情有传说中的小清新。:)

假期快乐,是时候休息,别想多了。:D
四月又快来了。。

匿名 说...

好好享受假期吧,誰都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麽事。活在當下,珍惜生活 :D

筆恩 说...

假期已经快结束了,四月已经快来了,你已经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