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043。梦的痕迹

壹。

昏暗的卧室中只有一束光从窗口照射进来,不知道是冷气不太冷还是天气太热的关系,我是流着汗从午觉中醒过来的。思绪有点混乱,我不知道现在几点了,但天应该还亮着。我稍微活动四肢,让眼睛适应周遭的黑暗。

地上铺满了床垫,而我躺在其中一个床垫上。房里有人和我一样翻来覆去睡不着,窗外的光打在我脸上,有点刺眼。唯一一把背着光的风扇向着我旋转,因为旋转速度极快,所以并没有形成光影,而是透过扇翼间的缝隙抵达我眼眸。床单有陈旧的味道,枕头也是,但很舒服。时间仿佛回到几年前,我还是个需要外婆哄我入睡的孩子。

直到门被推开,灯亮起,我的梦也跟着碎了。

贰。

我正依偎在一个陌生人的怀里,但我竟然不觉得讨厌,也不抗拒。他用好听的声音在我耳边说着模糊的话,乍听之下更像是自言自语。我不断揣摩,思绪却也更加飘然。我不晓得自己是怎么睡去的。

醒过来时,辽阔的草原上只剩我一个人,还有一只漂亮的蝴蝶停留在我衣角上。

1 条评论:

筆恩 说...

文字很优美呢。
但看着看着,不知道为什么还是觉得难过了。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