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051。言不及义

壹。

关上灯后的卧室漆黑而安静。黑暗总会让我沉溺于某种奇怪的错觉,像是耳机里的声音似乎会不经意地调大,又抑或歌声中会突然出现某些微妙的情绪变化之类。虽然我知道这只是常发生在人们身上的一种太过依赖于视觉的坏习惯,以至于只有处于在完全黑暗的状态下才会发现自己的听觉其实也很敏锐。可我还是选择深深陷入这美丽的误解之中,无可自拔。

或许我宁可以欺骗自己的方式换取快乐,也对诚实换来的痛苦不屑一顾。

贰。

偶尔翻回旧博文都会避免不了同样的感慨,每个阶段的自己都让我有点熟悉也有点陌生,那些文字属于我的同时也不属于我。

所以亲爱的匿名,请原谅我以这种方式回复你。

老实说我真的很开心能遇到一个同样懂得欣赏张悬的人。当我从你的留言得知张老板快来了的消息我简直兴奋得不得了,可是这次无歌单演出似乎只发实体票,对于还没驾照的我来说事件很烦恼的事呢。

可爱的你对我的文字感到谢意是为什么呢。

无论如何谢谢你,我从你身上得到了一点继续的动力。若你看到这篇文章的话,希望你能留个言。

你是个有眼光的听众。

叁。

谢谢你们让我想要好起来。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謝謝你回復了
原先還在擔心自己是否有些冒昧 (笑)

^^ 在以為再沒有可能好起來的那段日子,是張懸和青峯讓我撐下去的。
也許能問問老盧,相信他會幫忙安排。

無法確切說是為什麼呢。已長時間慣於隱藏,找不到合適的組織方式了。像這小段留言,其實我已刪刪改改半個小時。
若真要說的話,我想,是因為能看見某些自己好想寫出來卻沒那個能力及勇氣表達的吧。

很開心能讓你得到一點繼續的動力。
留爪。

你會好起來的。

筆恩 说...

其实不是错觉,黑暗真的能让你的听觉变得更好呢~

匿名 说...

我有看到這篇文章:)
昨天留言了兩次,不曉得是不是家裡網線不穩的關係,都消失了。就當做個秘密吧,如果那是註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