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061。我都知道

壹。

大型的购物中心是最接近圣诞节的地方。

但我一直以来对圣诞节和平安夜都没多少概念。反正我不是基督教徒,更不是居住在那种下着雪、被圣诞气氛浓郁感染的国家,所以我无法感受它的特别。

总的来说我还是比较关心开学的日子离我多近。

贰。

我承认阅读<海边的卡夫卡>的契机完全源自于夏宇的一首词。

我喜欢故事末端乌鸦与少年的对话。

「可是我还没弄明白活着的意义。」

「看画,听风的声音。」

我点头。

「这你能办到。」

我点头。

「最好先睡一觉。醒来的时候你将成为新世界的一部分。」

嗯。

看画,听风的声音。

那醒来之后我是不是也能像卡夫卡一样成为新世界的一部分?

叁。

我猜想自己内心深处应该住着好多矛盾的居民。

被遗弃的孩子。老人。小丑。杀手。流浪者。囚犯。奸商。骗子。等待被小王子驯养的狐狸。狮子。不会游泳的鱼。孔雀。猫。候鸟。神经病人。酒鬼。旅人。

不行了。

再细数下去我就快失去保护色。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来大家都怕蟑螂呢哈哈 :P

大街小巷都充满了圣诞的气息,提早祝亲圣诞快乐 :D 祝生活顺利,加油!

CatDiana 说...

圣诞节快乐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