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121。我确实想让它们看起来合理


壹。

看到G披着毛巾顶着那头根本没打算要擦干的湿发出现在我眼前时我是有点后悔的。过去我因为没坚持留在体育中心过夜所以整个运动祭都在懊悔,如今失去了最后一次搭营地的机会,召集队友砍竹的时候缺席,更因为害怕和B同学一样不慎留下伤口需要到医院缝针,连最后的争取也放弃。我不免深信这种依依不舍的矫情会不断在我脑海里盘旋直到我毕业那天。我不想要毕业,更不想要看着他们毕业。我以前完全不关心这些,现在却似乎没有办法接受分道扬镳这个我一直都不太擅长的场面。

贰。

有时候别人认为我喜欢他。有时候我认为自己很有可能喜欢上他。可是并没有。也并不是这样的。我想起我小学暗恋过的一个同桌。这件事或许只有Y还记得。我想起他笑起来的样子。然后所有的东西好像都变得合理了。无论是我没有勇气问K的问题还是我问了以后害怕得到的回复。和妈妈两个人去看了一场电影,整个电影院好像被我们包场了一样,空旷安静,又充斥着情绪。我心不在焉的看着早已预料的结局,一边担心着爷爷的伤势,和不明所以终于有了适当的借口得以释放的眼泪。

叁。

我和弟弟的相处模式总是那样,有时候无话不说;有时无话可说。他会在订外卖的时候问我要不要一份,逛街的时候二话不说帮我提东西,把我吃剩的食物吞进胃里,嘴上抱怨但还是会帮我擦干头发、而且动作耐心温柔,理解我的情有独钟,忍受我挑剔的个性,就像个无微不至永不离弃的男友一样。至少朋友们总是那样说。我不知道是他变得体贴,还是他本来就那样,反正爸爸走后一切都变了。我已经开始想象我们相依为命的样子。虽然这样说感觉很恶心。你知道的,我们可以单独两个人去看完电影院所有正在上映的电影,而且十年后、二十年后也依然如一。有时候我还蛮庆幸这一点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