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122。情有独钟


壹。

Y说梦其实只是另一个平行空间的连接。所以这些我们以为纯属虚构的情节是真实存在的。昨天我梦到自己和S去了海边。那是她一直都很想去的一片海。我们曾经在远足的时候绕过那边的海岸线。那天的天气正好,视野很辽阔,波光粼粼的海很湛蓝。我们后来再去的依然是同一片海,可是这一次我感觉海的颜色比记忆中的来得黯淡和平静,同样的辽阔却不再那么闪闪发光。S说这片海好像爱情的姿态。当时让她丢了心的那片海实际上已经消失不见。

贰。

人空虚起来的时候,平日那些根本没有多大用意的细节总是像曝光过度的慢镜头,为自己的自作多情制增添些许移情作用。自从适应了外宿的生活以后,我总是怀疑在宿舍那三年四个月的生活是否真实存在过。那些回忆和照片好像是源自于另一个人的记忆,而不是属于我的,至少不完全是。是那样一个程度上的怀疑。七月明明还没结束,可是那些短暂的夜晚仿佛已经过了好久好久。我闭上眼还能想起在车里疯狂炸歌,无止境的徘徊在寻找训导主任的家的那段时光,我记得他们正在讨论周杰伦和萧敬腾,讨论待会儿要全体点干捞Maggi和冰美禄,讨论舞步和演出的细节甚至谈到庆功宴要去哪里玩,讨论什么时候抽空去探望不幸得蚊症的队员,讨论明晚完成剩余的工作后去哪里吃晚餐,讨论好多好多,直到有人睡着。那是我们有过最近的距离,也是后来所有记忆的缩影,空间和熟悉的侧脸。

叁。

我发现一间屋子,和其他的屋子不同,它有一扇蓝色的门。如果我没猜错它应该是位于屋子的后方,所以我看见的是后巷,从下坡仰头就可以轻易地看到。门的四周有晾衣架和几个木凳。墙壁脱了漆的部分是橙色的砖头。我偶尔会看到流浪猫经过,或是有小孩在嬉闹,但就是没有办法把视线移开,是那样的一种一见钟情,和情有独钟。

1 条评论:

微子 说...

越逼近离别,回忆便越是涌现的。
不知为何对情有独钟这四个字特别有感触呢。

老话一句,生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