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

136。Dear 1975


壹。

鼻塞对一个鼻敏的人来说是常有也是致命的事,临界早晨和黄昏这两个时段最为严重。我好几次不是因为肺部无法吸入充足的氧气而感到窒息就是在午休时不慎吸入一大口的鼻涕后恶心得醒过来。今天醒来的时候手机刚好播着1975乐团的Robbers。我喜欢他们通过电音迷幻的贯穿表达对于犯罪和性的主观以及主唱在MV里引起的争议性。我听过L的歌单。所以我知道她一定非常了解我之所以那么忠心耿耿于非主流音乐的原因。我知道是她的话一定能理解。就连鼻塞所引起的不便与躁怒也是。

贰。

我已经忘了弟弟上一次在我面前哭是什么时候。应该是被我欺负或者揍打一顿后委屈的眼泪。爸爸走后最难过哭得最厉害的是我。所以我也忘了他当时到底有没有哭过。如今我听着他哽咽的声音不知觉也变得难过了起来。

我无法摒弃持续在词藻中留下足够分量诗意的行为。我倾向于设计一个空间,但不会明确表达。我选择保留下我的想象,就像我保留我真正需要的那些状态。弟弟比起我更敏感更脆弱。他写的词越多我越能肯定这个观点。我们可能害怕被遗忘多于被愤世嫉俗的人评价与定义。

叁。

「我喜欢当你睡着时,那么美却又毫无警觉的样子。」—The 195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