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

138。发光的日常和路过的猫


壹。

距离假期还有四天,但这跟我没有太大的关系,我无论如何都必须等到十一月结束之后才能拥有自由。最近下雨的频率越来越高,空气一如往常地潮湿,感觉新买的饼干很容易就会受潮。而昨天据说是十八年一次的超级月亮出没的日子,月亮会比中秋节还要圆,但我不知道为什么这种现象称为超级月亮,或许它有更学术的名字,但是Y这样说我就这样记,巧的是昨天晚上下雨,而且雨停后看见的月亮也和平日没多大差别,于是我猜这种现象可能只出现在固定的区域,刚好我待的地方位于范围之外。

贰。

只有太阳被遮蔽的日子我才会赖在阳台吹风,或者观察底下的人在做什么。隔几户住着一个天天晨跑的老奶奶,我每天上学前都会看见她,很难得的今天在这个时间我却待在阳台上,扭开的水龙头传来水滴落瓶子的声音,透明的液体在光线明亮的注视下流动,聚集逐渐盛满瓶子的声音。我拍了很多照片,有对面家的屋顶和天线,阳台边缘滋长的青苔和植物,还有老奶奶晨跑时刚好经过的那只猫。晾着的衣服被风吹起时飘散着洗衣粉的香味,午餐之前我决定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说。

1 条评论:

寻祤 说...

我也错过了超级月亮 好像真的只有特定的地区才会看到 anyway 生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