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143。是地壳就没有理由不晃动

壹。

不是判断萎靡,也不是生理钟颠倒的移情作用,该说正因为没有这些意识过剩,才导致我失去所谓星期的概念。我不知道今天是星期几,也不知道时间究竟在睡着和醒来之间流逝了多少,反正每一天都是虚度的,没有早起的必要,也没有早睡的欲望。弟弟说他昨天几乎都没有睡过觉,大概是太困了,所以不小心在巴士上睡着以至于坐过站间接延长了回家的时间。今天回到家他睡到下午三点钟才起床。爷爷上门来探访的时候他还是刚睡醒的模样,乱糟糟的头发,睡眼惺忪,大概嘴里还有没洗干净的酒臭味,我不清楚,我没凑近去闻。他说那个夜晚很棒,棒得他半夜两点搭车回芙蓉吃麦当劳的时候还有些许耳鸣。我没去过酒吧。我觉得那仅是由众人有意识在逃避现实时建立起来的幻觉。而且我并不喜欢酒,当然不是针对酒精,只是那种干涩火烈的口感不对我的胃口。我更倾于香甜可口的香槟。但是我大概不会有机会去的。妈妈养育男孩和女孩的方式从一开始就不同。

贰。

在租书店倒闭后的日子里表哥还是坚持购买实体漫画书。他房间里有好多好多的漫画,每一本都被透明的包书纸包得好好,并且悉心保护。他说以前租一本书一星期只需要五毛钱,现在买一本书最少五零吉。我经常拜托他借我漫画,无论什么类型我都来者不拒,而那也是他修理电器之余的兴趣。今天他借我漫画的时候追加了几套宫崎骏的动画片,是我从大姨家回来后无意间向他提起的。我超级开心。果然我非常喜欢待在大姨家吃晚饭。她的菜肴有着外婆的味道。表侄儿大概有三岁了,他眼睛特别大,有点认生,脸颊多肉,嘴唇意外的很好看。大家都说他长大一定是个大帅哥,可是男孩子长大以后就一点也不可爱了。我弟就是。

1 条评论:

MiiKaeL 说...

酒吧嘛,總會有機會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