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146。还可以赖床的时候就继续赖


壹。

班级名单出炉之后班上讲究效率的同学很快地就开了一个新的群组,就现况而言暂定几名委员人选,负责特定的班级职务。对话中明显地被分作好几个小群体,但没有因此而尴尬什么的真是再好不过。我依然待在去年的教室里,令人脚软的五层楼建筑物。除了宿舍生多了一个作为临时宿舍的礼堂,大部分的人因此而抱怨不已之外,其余都变动不大。不确定是不是受到SPM的影响,今年的年终假期特短特不过瘾。我真正待在家的日子总值上没超过两个星期,搞得我就算是处在二零一六的最后一天,也丝毫没有即将跨入新一年的兴奋感,或是其余应该有的情愫。或许我之后会巨细靡遗地描述我乏味的跨年感想,或许不会,毕竟对我来说这也不过是像往常一样睡了一觉后醒过来的事情。

贰。

洗衣机穿着褪色塑料亚克力。电视机是抢眼的黑色简约西装。吹风机有适合跳舞的流线型身材。古董的电唱机有把受欢迎的中音嗓子。欧洲进口的咖啡机有书卷贵族气还会泡一手好拿铁。退役的光碟机。吃撑的冰箱。歌里除了以比拟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爱之外,阿信还用非常有趣的口吻和词汇刻画出电器的形象。我同意它们被赋予生命的方式。就像我说过的那样。他们都是我引以为傲的家人。

叁。

可以待在家的日子我都尽量避免外出,甚至绝大多数的时间都是穿着睡衣度过的。我不是不爱洗澡,只是喜欢被允准可以不换掉睡衣的时候。弟弟偶尔会挪揄我,但我完全不在乎。可以躺着的时候尽量不坐,可以坐的时候尽量不站。我告诉他这是人生真理,而且我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的。我珍惜这些时候。我感恩。若不这样我会觉得自己是个暴殄天物的坏家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