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

151。谁来将幻觉埋葬在我枕边


壹。

我一直以来都不怎么满足于电台提供的音乐作品,所以不知不觉间我变得擅长于发掘各个类型的独立音乐。尤其最近听的类别越来越偏僻冷门。至少弟弟是这么觉得的。我想那大概只是一种被锐化的品味。譬如我最近爱上的男孩Declan Mckenna就很有张悬的味道。是我擅自把对张悬的那份喜爱锐化了。于是近来想不通的问题经过这样一番解释就变得有头绪起来。而且我觉得这个男孩总有一天会被全世界发现的。我还是像这样暂时独享他的声音就好。就像T的极端,不是适合一个人待在房间里听的抒情乐,就是像开派对一样激情澎湃的摇滚。我就是那个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悲观里的乐天派。又或者,在我深思熟虑之后这可以列入我另类的才能项目当中。

贰。

自开学以来的这段时间里,我一直都觉得很压抑。这些压抑来自生活,来自同侪,来自我一直被复述告知的未来。就连继续写歌这件事情都变成一种负担。老实说我找不到合理的解决方案。我不知道该为自己的多虑找什么样的借口。我告诉自己或许是今天太累了。只要睡一觉就好。但若明早起来的时候同样疲惫不堪呢。我恨不得将这些疲乏深深埋葬在柔软的枕头底下,全由睡眠啃噬干净,不让梦魇得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