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152。易燃易爆炸


壹。

有的时候我希望我们可以不那么固执,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琐事发脾气,或失去耐性,一而再三地由于价值观上的冲突而陷入争执中。我们总是为抗衡彼此难以忍受的习惯而显得不耐烦。因为太了解对方所以很轻易地就能让火候失控。知道什么样的话可以将伤害增叠至沸点。我厌恶这种丑陋且毫无意义的争斗。我不是经长期训练的推销员,要不然我就更能够接受被拒绝这件事,或者终于理解这根本没什么大不了。我像是终于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像是只刺猬一旦被激怒就会不顾后果地反击。直到冷静下来以后才对自己方才的冲动懊恼不已。我就是这样长大的。或者至少我是这样注视着他们长大的。阔绰的空间在我们眼中永远狭窄得难以置信。我们总是因为太在乎而受伤。我们总是太敏感太易燃太不稳定,像一颗定时炸弹,更像一座活火山。我好似开始明白为什么我会形成这种矛盾的个性。我总算找到我这份罪恶感的始源。是这些一手造就了我空洞的孤独,也是这些捍卫我前所未有的疲惫。于是在后来的后来,我放弃所有表现的机会,变得什么都不想要,不再奢求也不再盼望,就只想在每个早晨安稳地醒来以后不得不考虑同一件事。

1 条评论:

寻祤 说...

好巧,刚刚发完脾气就看到了你的博文。我也常会发怒后才感到懊悔。